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警醒迎接主來臨

耶穌給門徒們講了這個比喻說:「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油燈,出去迎接新郎。有五個是糊塗的,五個是明智的。糊塗的拿了燈,卻沒有隨身帶油。新郎來遲了,他們都打盹而睡著了。半夜,有人喊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吧。』糊塗的童女向明智的童女分些油,明智的回答:『這些油恐怕不夠我們大家用,你們到賣油的那裡去買吧。』他們買油時,新郎來了;那些準備好的童女就和祂進去參加婚宴。門關上了。買油的回來說:『主啊,給我們開門罷。』新郎卻回答:『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所以,你們該警醒,因為你們不知道那日子和那時間。」(瑪25:1-13)

十月三十一日是美國的萬聖節,到了天黑時,小孩子們裝扮成公主、怪物,各式各樣的人物,到鄰居家敲門要糖果。孩子不會忘記這一天,因為要糖吃糖對他們來說是重要的大事。孩子們還早早提醒父母買糖,準備給糖,孩子們會花心思在他們看重的事上。那麼,什麼是你我生命裡重要的事呢?

聖女小德蘭說:「我的聖召就是愛。……我盡力做一切事,單為悅樂天主。……吾主天主,我不願為天堂積儲功勞,我只願為愛禰而辛苦勞力,且一心一意為中悅禰,安慰禰的聖心,並為救他人的靈魂,好使他們永遠愛禰。」《小德蘭神修精華第10、12頁》

讓天主愉悅是小德蘭生命中重要的事,她的心思,總是放在天主上。

聖女小德蘭,請為我們祈禱,讓我們時時警醒,仰望上主,準備主的來到;愛慕敬禮聖體中的耶穌;也學習妳的榜樣,為愛耶穌而願意做犧牲刻苦;對周圍的人行小小的愛德,說安慰鼓勵的話和真誠的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