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良善心謙的君王


耶穌對門徒們說:「當人子在光榮中、和眾天使一同降來的時候,祂要坐在光榮的寶座上,萬民都要聚集在祂面前。……君王回答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是你們對我最小的一個兄弟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瑪25:31-46)

耶穌基督是降生人世的天主子,祂不同一般的君王,不以強勢、權力來統治,祂以良善心謙吸引萬民歸向祂。猶如一位慈善的牧人,善待他的羊隻,失落的羊,他要尋找;受傷的,他要包紮;病弱的,他要醫治。我們願意把這樣與眾不同的君王,介紹給更多的人嗎?

「我入聖衣會是為了拯救人靈,並為司鐸們代禱」,聖女小德蘭知道使徒工作來自祈禱,並靠祈禱滋養。祈禱不是教會傳教工作的邊緣,它是中心,這正是德蘭為傳教主保的原因。……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說:「我肯定傳教事業的未來絕大程度是依賴祈禱。除非傳教士有深沈的祈禱,他不能使人心悅誠服地宣講基督。」……大多數的平信徒因為對家庭的責任,不能到外地去宣講福音,但他們可經由祈禱和參與聖事去參加傳教的使命與任務,尤其是參與聖體聖事。《參閱赤子心孺慕情─小德蘭的福傳靈修107頁》

祈禱是天父賞給信友的寶貴禮物,一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藏。信靠基督之名,善用祈禱的力量,期待天父要賜予的果實。

聖女小德蘭,福傳的主保,謝謝妳以身作則,教導我們以謙遜信賴的心,向天父祈禱,為拯救人靈,為司鐸們代禱。即使足不出戶,也可在內心為福傳事業祈禱。請為更多的人認識耶穌基督,這位良善心謙的君王祈求。也請為國際聖體大會祈求,希望有更多的人渴慕基督聖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