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來看看吧!

若翰和他的兩個門徒,在那裡站著,若翰看見耶穌走過,便注視著他說:「看,天主的羔羊!」那兩個門徒聽見他說這話,便跟隨了耶穌。耶穌轉過身來,看見他們跟著,便問他們說:「你們找什麼?」他們回答說:「辣彼!──意即師傅──你住在哪裡?」他向他們說:「你們來看看吧!」他們於是去了,看了他住的地方;並且那一天就在他那裡住下了。(若1:35-39)

你的心中有嚮往、有渴望嗎?有時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有時不明白什麼才能填補心中的「空洞」。生命是一條追尋的道路,不停地追求、尋找,直到心中的渴望得到滿足。耶穌邀請兩千年前的人「來看看吧」,他也歡迎我們「來看看吧」,在他內找到新的生命。仔細地看事情,也是聖女小德蘭的神修體驗。

聖女小德蘭的姊姊賽麗娜在修院管木柴的事,她向小德蘭抱怨初學修女沒有把木柴裝滿箱子。賽麗娜回憶說:「德蘭無意要我把不愉快的事化小,也不叫我從好的方面設想,卻要我把這件事看得更仔細些,她沒有想用理由說服我息事寧人,而是要我面對事實。」……在我們的生活裡,想像中的困難與煩惱往往大於實際。……當我們生活中有了困難,不是把它留在心裡,而是跟天主一起注視這個困難,化解這困難。《參閱我的聖召就是愛第109,111頁》

在我們的生命或心裡,難免有一些空洞,即使不去觸碰它們,或選擇逃避,它們仍然存在。試著把缺憾與空洞,帶到耶穌面前,讓慈悲的主耶穌,陪伴我們看看這些傷口,求上主的聖愛填補我們生命中的缺口。

聖女小德蘭,福傳的主保,妳以自己的神修經驗教導我們面對生活的困難,
仔細地看事情,把它交托給上主,與主一起面對難題。請妳為我們代禱,求主堅定我們的信德,信賴祂,仰望祂。歡迎主耶穌進入我們的生命,並意識祂的臨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