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來跟隨我!」

當耶穌沿著加里肋亞海行走時,看見西滿和西滿的兄弟安德肋,在海裡撒網,他們原是漁夫。耶穌向他們說:「來跟隨我!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他們便立刻拋下網,跟隨了他。(谷1:16-18)

耶穌的領袖特質,吸引人,讓人願意拋下所有,跟隨祂。人們對祂充滿信任,相信祂是一位值得信靠的人物。兩千年來,耶穌不斷地吸引人、邀請人跟隨祂,聖女小德蘭感受到上主的愛,她願意以愛還愛,以愛來答覆耶穌對她的召叫。

小德蘭說:「因為我卑小軟弱,耶穌就親近我,並把愛情的奧義,和顏悅色地教給我。祂指示我,往這烈窯去的唯一道路:就是如愛子信賴慈父一般,無憂無慮地,安眠在父親的懷中。只有這信賴之情,引領著我,不需要其他的給我引路了。」……初學修女們向她說,見妳受這麼多苦,我們心裡難受,更害怕妳將來受更多苦。小德蘭回答說:「你們千萬別想將來的遭遇,這似乎干涉天主的事情;我們走愛情道路的人,什麼也不該掛念。」《參見小德蘭神修精華102、107頁》

決心跟隨耶穌的人,把未來的不可知交拖在祂手中,願意順服於祂的安排。信賴與愛,是跟隨的基礎。信賴耶穌的慷慨大方,相信祂以無限豐富的愛來愛我們,沈浸在祂無邊的慈悲中……

聖女小德蘭,福傳的主保,妳在年幼的時候,就答覆了天主的召喚,要以愛還愛:妳以謙遜卑微的態度仰望上主、以服務愛人的行為對會內的姊妹、一心渴望與耶穌拯救人靈,妳活出了跟隨基督的具體表現。請妳為信仰耶穌的信友們祈禱,讓我們有勇氣答覆基督的召喚,跟隨祂的指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