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順服是一種超性的勇氣 
                                    
        第二天,群眾在海對岸找著耶穌。他們問說:「我們該做什麼,才算做天主的事業呢?」耶穌回答說:「天主要你們所做的事業,就是要你們信從他所派遣來的。」(若六:2629

         信從、聽命是容易的嗎?
        
        聖女小德蘭對教會神長聽命一事,非常看重。一聽說她最愛看的某書作者,在主教前叛命失敬,就把那書拋得遠遠的,從此提也不提。在她的詩作中,有一段:「驕傲的天神,在光明的天庭時,大聲喊說『我不聽命!』然而我在這黑暗的世界上,要高呼:『我願意聽命。』我覺得我有一種超性的勇氣,不怕地獄的狂怒;因為聽命是我的堅甲,我的盾牌。」她也曾教訓人說:「幾時人不看聽命的指南針,立刻要迷於乾枯的道路上,也速將失落聖寵的活水。(參見《小德蘭靈修精華》54頁)

     上主給人相當大的自由,讓人自行選擇。有時自由太多,人反而陷於迷失,甚至進入自以為是的狀況。若聽從主耶穌的聲音,建立與主的關係,就像小羊跟著牧人,即使有時如暗夜行路,也不致失落。

     聖女小德蘭,福傳的主保,請為信友們祈求順服之德,常仰望上主,不致失落在人生的洪流中。 
  
    親愛的朋友,您讀完這短文後,請為教宗、主教、神父、修女、修士,及所有為主獻身服務的兄弟姊妹們祈禱,求主保守他們當初奉獻的誓願。請為他們念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願仁慈的天父降福他們,也祝福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