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找到生命的珍寶

        天國好像是藏在地裡的寶貝,人找到了,把它藏起來,高興地去賣掉他所有的一切,買了那塊地。天國又好像一個尋覓完美珍珠的商人;他一找到一顆珍貴珍珠,去賣掉他所有的一切,買了它。(瑪十三:4446

        什麼是我生命中的珍寶?什麼是值得我去追求的?得到了它就不再如無根的浮萍,遊遊蕩蕩。聖女小德蘭找到了讓她徹底交付的珍寶。

        天主的愛白白賜給我們,我們無法等質地報答天主。幸而在我們身上也有能打動天主心的東西,天主等待我們給祂謙遜和信賴。小德蘭的話:「信賴,而且唯有信賴,才能把我們引到〔愛〕那裡。唯有徹底交付,由祂指引我,我不再熱切祈求什麼,只求我的靈魂完美地成全好天主的意願,世物一概不能阻擾我。」..徹底交付是行動,既是主動又是被動,我們接受愛的推動,於是我們調整我們的理智、意志與感情,最終我們毫無保留地交給推動我們的愛。(參閱《我的聖召就是愛》第90頁)

        聖女小德蘭,福傳的主保,妳願靈魂完全成全好天主的意願,不再熱切祈求什麼。妳在天主的愛裡,覺察到那是妳生命的珍寶,是一生皈依的目標。請妳也為信友們祈禱,在天主聖言與耶穌的慈悲中,找到個人生命的珍寶。

        親愛的朋友,當您讀完這短文,請為「希望有更多人愛耶穌」及中華的教會、普世教會,念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好嗎?願仁慈的天父降福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