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流奶流蜜的地方

【上主對梅瑟說:「我看見了我的子民在埃及所受的痛苦,聽見了他們因工頭的壓迫而發出的哀號;我已注意到他們的痛苦.所以我要下去拯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離開那個地方,到一個美麗寬闊的地方,流奶流蜜的地方.」】(出三1-8

拯救世人脫離痛苦,進入流奶流蜜的地方,彷彿是進入一個人間天堂,一個富足的樂土.我們何仿也為自己打造一個流奶流蜜的喜樂之境?聖女小德蘭就以愛耶穌做為她一生追求的喜樂.

[小德蘭曾說:「我不是專求己利的人,我專為愛天主,不是愛自己.」;她對姊姊說:「我們愛耶穌,該到能忍受祂所安排的一切才好.即使祂叫我們乾枯無味,或彷彿冷淡待我們,我們還應甘心忍受.誰若不覺著愛情的甘飴,還能熱愛耶穌,這真是大愛情.」;她說過:「生活於愛情,就是沒有尺寸的施捨,也不盼望酬報.我常施捨,但並不計算多少,因為我知道有愛情的人,總不計算.」](參閱《小德蘭神修精華》30,33頁)

在四旬期間,我們默想耶穌的苦難,同時更要認識祂對我們的厚愛.有深重情愛為後盾,才會有不在意結果的甘心付出.經由聖女小德蘭種種令人難以想像的愛主之情,讓我們懂得愛耶穌不是要做轟轟烈烈的大事,而是心思細微的單純愛慕主耶穌,自然而然也能成就悅樂上主的事.純淨的愛主之心,就是流奶流蜜的樂土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