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有主同在的喜樂

        耶穌帶著伯多祿、若望和雅各伯上山去祈禱.正當他祈禱時,他的面容改變,他的衣服潔白發光.忽然有兩個人,即梅瑟和厄里亞,同他談話.….伯多祿對耶穌說:「老師,我們在這裡真好!讓我們搭三個帳棚:一個為你,一個為梅瑟,一個為厄里亞.」他原來不知道說什麼了.】(路九:28-36

        耶穌帶著三位門徒上山祈禱,祂的面容改變,衣服潔白如雪,又有兩位先知出現,在這種狀況下,是什麼氣氛?是什麼感受?讓宗徒之長脫口而出:我們在這裡真好!有天主氛圍的場景,有非凡的安祥與喜樂.聖女小德蘭自小就嚐到這種甘飴的滋味.

[聖女有一種妒愛,使她專愛耶穌,而將其他愛情,全從心中趕出;並純正了本性之愛.她在幼年時已有這種傾向;她曾說:「我初領聖體後,就切望專愛天主,並只在天主內,尋找喜樂.我覺得被世俗牽連的心,無法同天主緊緊結合.我見過不少靈魂,受世俗的假光欺哄,如同燈蛾撲入火中,然後負傷投奔耶穌去,投奔那燒而不毀的愛火.但耶穌滿全了我的願望,使世俗的假光,沒有迷失我的眼;而只有祂自己,常是我莫可名言的甘飴.」](參閱《小德蘭神修經華》39頁)

        人間的境遇,像天上的雲彩,如過眼雲煙漂浮不定;今日的輝煌,是明日舊事.唯有不變的真理,內心踏實的甘飴,值得人去追求.

        在此四旬期間,願主護佑我們,增加我們的信德,舉心向上,瞻仰十字聖架上的耶穌,以及祂復活的容貌.讓我們與聖伯多祿和聖女小德蘭一起,經驗有主同在的喜樂.

        親愛的朋友,當您讀完這短文,不論您的家人朋友是否為教友,請為他們念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求天主的無限恩寵也與他們同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