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勇氣的來源

【烏齊雅王逝世那年,我看見吾主坐在崇高的御座上,「色辣芬」伺立在他左右.當時有一個「色辣芬」飛到我面前,手中拿著鉗子,從祭壇上取了一塊火炭,接觸我的口說:「你看,這炭接觸了你的口唇,你的邪惡已消除,你的罪孽已獲得赦免!那時,我聽見吾主的聲音說:「我將派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回答說:「我在這裡,請派遣我!」】(依6:1-8

        每個人對接受派遣有不同的反應,有人勇往直前,有人瞻前顧後…...聖女小德蘭教導初學修女時,她對行事勇氣的見解,也可作為我們的借鏡.

[某初學修女為自己缺乏勇氣而沮喪,聖女小德蘭對她說:妳抱怨自己無法得到更大的幸福,但等妳覺得自己有勇氣時才去戰鬥,那樣能有什麼功勞呢?有沒有勇氣關係不大,只要妳像有勇氣時那樣去戰鬥就是了.如果妳懶得去拾個線頭,但為了愛耶穌的緣故去拾,比妳在熱心時做件大事功勞還大.所以當妳感到自己軟弱無能時,不要難過,而要高興,因為好耶穌給了妳好機會,讓妳拯救更多的靈魂.](參閱《聖女小德蘭靈心花絮》36頁)

聖女小德蘭充滿了對主耶穌的愛慕,她的言行總以愛耶穌為出發點.願我們也有聖女堅定的信德,懷著純正的好心善念,勇於為愛耶穌而行事為人.至於我們的欠缺與無能,就祈求仁慈的上主賞賜恩惠來完成祂願意的工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