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聖言是抵擋誘惑的利器

        耶穌充滿聖神,由約但河回來,就被聖神引到荒野去了,四十天的工夫受魔鬼試探;魔鬼對他說:「你若是天主子,命這塊石頭變成餅吧!」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載:『人生活不只靠餅.』……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載:『你要朝拜上主,你的天主,唯獨奉侍祂.』…..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載:『不可試探上主,你的天主.』魔鬼用盡各種試探後,就離開了他,再等時機.』(路四:1-13

        誘惑無所不在,即使天主子也得在公開講道前先接受魔鬼在身、心、靈三方面的試探;耶穌當時毫不猶豫地引用聖經上的話,堅決抗拒了魔鬼的試探.何況我等平庸之人,更該如同聖女小德蘭把聖言放在心裡,隨時運用在生活中,以免陷於凶惡的深淵。

        [我第二次領聖體,留下難忘的印象,我一遍遍的背誦聖保祿的話:「我是生活著,或者,更確切地說,生活著的不是我;是耶穌生活在我之內.」自那以後,我對耶穌來臨的渴望,與日俱增.…..我好像一個孩子,自動的背誦著他喜歡的成人教給他的話.](參閱《聖女小德蘭回憶錄》91頁)

足見聖言不只是上主的教導、生活的指南,聖言本身的確是有力量的,耶穌親口說過:「天地要過去,但是,我的話決不會過去。」(路廿一33)我們何不仿傚聖女小德蘭多多背誦主耶穌教給我們的話。

        親愛的朋友,當您看完這短文,請為自己也為您心祝福的親友,念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求主保佑我們不受誘惑的困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