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轉念之間 歸向上主

轉念之間 歸向上主

【原先我(保祿)是個褻瀆者、迫害者和施暴者;但是我蒙受了憐憫,因為我當時是在不信之中,出於無知而做了那些事。然而主的恩寵對我格外豐厚,使我在耶穌基督內有了信和愛。這話是確實的,值得完全接納:就是基督耶穌到世界上來,是為拯救罪人。】(弟茂德前書一12-17)

 [德蘭早年養成祈禱的習慣,也懂得祈禱的功效。最出名的例子就是潘茲尼事件。當德蘭得知他沒有任何悔改的跡象時,她就為他的回頭祈禱、做刻苦。德蘭在自傳中寫道:「在他行刑的次日,我看到一份「十字報」:潘茲尼並未辦告解。他走向刑架,在將頭伸進絞架時,卻忽然受了感召而轉過身來,拿過神父向他伸出的十字架,對聖傷親吻了三次!然後,這個靈魂就朝著天主的仁慈宣判前去。仁慈的天主曾說:一個罪人的回頭,遠比九十九個無須回頭的人,在天上能引起更大的歡躍。](上智出版,《赤子心孺慕情─小德蘭的福傳靈修》,38)

天主的恩寵,讓聖保祿宗徒有了絕大的轉變;經由聖女小德蘭的代禱,使一個死刑犯回頭。人沒有了生活的指標,在迷失中,容易犯錯。我們需要時時面向主耶穌,祂是慈悲的化身,心中有主,是走一條有盼望的道路。我們也可以學習聖女小德蘭,藉著代禱轉求,求天主的慈悲引領祂迷失的小羊回到羊棧。


聖女小德蘭,福傳的主保,請妳在天為所有人靈祈禱,助我們心存善念,每日為世界和平、家庭和樂、人心平安祈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