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主前不灰心

主前不灰心

耶穌講了一個比喻,論及人應當時常祈禱,不要灰心。他說:「一個不義的判官,不敬畏天主,也不敬重人。一個寡婦常去見他,請求他制裁對頭,為她申冤。判官想只因這寡婦常來煩擾我,我給她申冤,免得她不斷地糾纏我。聽這判官說得什麼!天主所召選的人,日夜呼籲他,他豈能不給他們申冤,而遷延俯聽他們嗎?(路十八:1-8

耶穌鼓勵我們不斷地祈禱,不要灰心。祈禱蒙應允,自然欣喜萬分,然而,也有久久不得回應的祈求,是我們求得不妥?或是天主的時機還沒到?不要懷疑,將自己常安置在天主前。

[聖女小德蘭也有分心無法祈禱的時候,她鼓勵我們繼續堅持下去。她甚至這樣說:「有時天主雖無心賞給我們所求的恩典,但看我們的誠心切望,與祂的能力富有,就難推辭了,因為怕傷了自己的尊位。但我們當向天主說:我不堪受禰這恩典,我只是如小乞丐一般向禰伸手,我知道禰必要慨然允諾。」小德蘭認為:「最得罪耶穌,最傷祂聖心的,就是人不依恃祂。」](光啟,《小德蘭神修精華》,99頁)

我們對上主的祈求,能放下身段,如幼兒一般依恃父母嗎?即使在無所求的時候,常侍立在主前,仰望這位慈愛寬仁又無所不能的上主,也是一段美妙的經驗!


親愛的朋友,請為我們的福傳事業念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願祈禱的力量帶引需要主耶穌的人前來認識福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