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向善的心和行為

向善的心和行為

保祿致書給得撒洛尼人的教會我們常為你們祈禱,求我們的天主使你們相稱祂的召叫;求祂以德能,成全你們各種樂意向善的心,和信德的行為,好使主耶穌基督的名字,在你們內受光榮。】(得後一11-2

聖保祿的這封書信充滿關懷、鼓勵、勸勉和希望。今天,他的訊息同樣鼓勵我們成全向善的心和信德的行為,以建立主基督的教會。聖女小德蘭雖身在隱修院中,卻同聖保祿一樣,嚮往著為主渡海傳揚福音,她在世時未能做到,然而天主終究成全了她的心意,1927年將她和聖方濟沙勿略共同冊封為普世傳教主保。

[一個人將他的全部心靈交予天主時,並未失其與生俱來的情愫,正相反,心中之愛變得更為純潔神聖時,他就更富於感情了。…自從我在聖教會的方舟中得到隱密之所,我就曾想,如果耶穌要我早早去到天鄉,祂定像諾厄差遣小鴿般對我有所驅遣。有一日天主會要我飛出窗口,告訴我飛得遠遠地,帶著一根細小的橄欖枝,飛到一些外教人定居的海岸。] (光啟,《聖女小德蘭回憶錄》,頁276)

人看外表,天主看人心。祈求仁慈的天父,賞賜我們有純潔的心思,成全我們樂於向善的心,並以信德的行為來實踐。為此,請念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求主俯聽祈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