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讓信賴帶引我們

那時候,上主對亞巴郎說:「你要離開你的故鄉、你的親族和你父親的家,到我給你指定的地方去。我要使你的後裔成為一個大民族;我要降福你,使你成名,使你成為一個福源。」(創十二:1-4)

信德之父亞巴郎全心相信上主的安排,聽從主的指示,去到一個陌生境地。這樣勇敢的行動,謙遜、服從是先決條件,然而,信賴更是所有條件的根本。一旦認清自己的有限,覺察天主的無限,自然要放下自己,奔向無限的天主。

[小德蘭說假如伯多祿當時對基督不那樣說:「我將為禰捨生。」而說:「禰深知我沒有能力為禰去捨生,求禰幫助我。」那麼他必定會克勝那誘惑的。若能像小德蘭那樣,我們也一定能說:「信賴,唯有信賴把我們引到〈愛〉那裡。」靠我們自己,一無所能,我們得救的唯一希望在於呼籲天主、哀求天主:「求禰垂憐我,前來助佑我!」凡懂得小德蘭的話而苦苦哀求天主的人,就會堅持不斷地祈禱。這樣的祈禱常能使我們脫離失望的處境,而能一躍進入絕對信賴天主和真正的祈禱境界。](摘自上智出版,《我的聖召就是愛─聖女小德蘭》,86頁)


感謝聖女小德蘭的教導:基督徒不是單靠自己的力量立下志向或宏願,而是把善願轉化為對上主的祈禱,承認自己的有限,以信賴之心,向主祈求助佑。請念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頌,求主增加我們的信賴之德、仰望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