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向主求什麼?

撒羅滿說:「…求你賜給你的僕人一顆慧心,好統治你的子民,判斷善惡。」上主對他說:「因為你求了這件事,而沒有為自己求長壽,求財富,或求消滅敵人,卻只為自己求了智慧,好辨明正義。我就照你的話去作,賞賜你一顆聰明智慧的心。」】(列王紀上三5-12)

上主是豐富又慷慨的施予者,撒羅滿為我們作了向主祈求恩典的模範。我所屬的團體「中華基督神修小會」,追求的生活態度是「超脫、喜樂、進取、服務、合作」,這些態度不但有益生活於現世,活基督徒的生命,同時提升了身心靈,經由此生度向永生之境。我們也來看看聖女小德蘭向上主求什麼呢?

[她說:「我的聖召就是愛。…我願愛耶穌,到他人所未有的地步。…耶穌如能賞我無邊無涯的愛,那多好呢?…耶穌不向我們要求作大事,只要求我們把自己完全交給祂,依靠祂,對祂有知恩心。」](光啟,《小德蘭神修精華》,7頁)


把天主放在心中,懷抱知恩之心生活在此世,一如基督認真過活,屬於天父。在各種境遇中仰望天父,努力超脫,必得主內的喜樂。願我們以樂觀、勇敢、不屈不撓、持續的心態,走信仰之途,並為傳揚福音盡一己之力。求主垂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