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我說耶穌是誰?

耶穌問門徒說:「一般人說人子是誰呢?」他們說:「有的說是洗者若翰;有的說是厄里亞;也有的說是耶肋米亞;或其他先知中的一位。」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呢?」】(瑪十六:13-20)

耶穌問當年的門徒:你們說我是誰呢?在今天,我們問自己:耶穌在我心中是誰呢?我如何向人介紹耶穌呢?我會樂於向別人介紹祂嗎?耶穌對我的生命有什麼影響呢?我會以信耶穌為榮嗎?我會如聖詠34篇所言:我因天主而自豪嗎?聖女小德蘭時時以傳福音為己任,相信她是以耶穌為榮為傲的。

[在中國的天主教信友中,德蘭廣受歡迎,大概直追聖母瑪利亞和聖若瑟之後。在中國信友家中,常會看到她的聖像,高懸在醒目的地方。縱使德蘭在入聖衣會後,不曾在出里休修院一步,她和聖方濟沙勿略,在1927年,共同被冊封為普世傳教主保。中國是傳教區的國家,傳教士把對德蘭的敬禮帶到中國,也是意想之中的事。兩位主保,一位是耶穌會士,足跡遍及歐、亞、非洲,一位是隱修院修女。他們都心心念念中國的歸化基督。聖方濟沙勿略死在中國外海上的一個小島,死前向中國高舉著苦像。德蘭在臨終前的里休會院內,與一位長上指派的神兄信函頻繁,這位神兄在中國四川傳教。德蘭將四川地圖釘在房間內,日夜為這位傳教士和中國祈禱。](上智出版,《赤子心孺慕情─小德蘭的福傳靈修》5頁)


耶穌的使命是傳揚福音,兩千年來這個使命傳遞不懈。願我們能把福音喜訊藉著不同的方式,傳送到世界各角落。請聖女小德蘭在天為我們福傳的意向祈禱。請念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更堅定我們對耶穌基督天主子的信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