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神妙莫測的祈禱

【耶穌對他們(司祭長和民間長老)說:「經上說:『工人棄而不用的石頭,反成了屋角的基石;那是上主所行所為,在我們眼中,神妙莫測。』為此,我對你們說:天主的國,必由你們中奪去,而交給結果子的外邦人。」】(瑪廿一:33-43)

傳福音,是耶穌降世的使命,也是主耶穌升天前交給門徒的使命,如今也成了所有信友們的使命。如何傳揚天主的國?如何向人介紹耶穌?如何推廣福音?這是自保祿宗徒以降,教會一直在進行的話題。且來看看聖女小德蘭怎麼看待這事。

[聖女小德蘭有「在天度日,嘉惠世人」的心願,她是諸聖相通功的篤信者。……在聖母那裡,德蘭託付了她傳教的熱誠心願:「媽媽,求妳把我們經由祈禱、刻苦和愛的奉獻,能和遠方傳教士們的辛勞緊緊地繫在一起!」祈禱是一切傳教的基本。祈禱就是促使天主來幫助我們做事!她曾這樣寫道:「我們的耶穌說:看看我天堂裏眾多的空位,得靠你們去填滿,你們是我山頂上為人祈禱的梅瑟(出谷紀十七:8-13)向我要求工人吧,我必給你們送來。我等著你們的祈禱,衷心的詠歎!」(上智出版,《赤子心孺慕情─小德蘭的福傳靈修》35頁)

信仰就像一粒種子,播在人心中,它何時會開花結果呢?也許如今受洗成為信友的你我,就是有人為我們祈禱的結果。讓祈禱的神妙力量,經由你我繼續傳播出去,讓更多的人領受聖洗,信從主耶穌的真理!


聖女小德蘭,福傳的主保,請妳在天助佑我們今世的福傳事業,幫助我們經由祈禱得到力量與信德,和福傳的果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