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回心轉意 歸向天主

若翰被監禁後,耶穌來到加里肋亞,宣講天主的福音,說:「時期已滿,天主的國鄰近了,你們悔改,信從福音罷!」】(谷一:14-15)

悔改這兩字,人在心硬的時候,是聽不進去的。沒有錯,從何悔改呢?何需悔改呢?悔改,是要我們回心轉意,面向天主,也就是遵行祂的誡命,聽從祂的旨意,歸向天主。主的誡命可幫助我們走上生命之途,是一條獲得心靈自由、通往福樂的道路。聖女小德蘭自幼就切望專愛天主,她嚐到只有在天主內,才能得到的真喜樂。

小德蘭寫道:「我覺得被世俗牽連的心,無法同天主緊緊結合。我見過不少靈魂,受世俗的假光欺哄,如同燈蛾撲入火中,兩翅焚燒,然後負傷投奔耶穌,投奔那燒而不毀的愛火。耶穌滿全了我的願望,使世俗的假光,沒有迷失了我的眼;而只有祂自己,常是我莫可名言的甘飴。」(光啟出版,《小德蘭的神修精華》,頁39)

聖女小德蘭洞悉世俗的假象,樂於放下,專心向主,在主內覓得喜樂美善之源。祈求仁慈的天父也賞賜我們這樣的體驗,感受到在主內的欣喜,願意每日多用一些時間,與主親近談心。為此,請念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求主增加我們的信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