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永不變的是真理

【梅瑟向人民說:「上主對我說:『我要從他們弟兄當中,給他們興起一位像你一樣的先知,我要將我的話放在他口中,他要把我所吩咐的,一一轉告人民。若有人不聽從他因我的名所說的話,我要親自同他算賬。但是,若一位先知擅敢因我的名說我沒有吩咐他說的話,或因其他神的名說話,這位先知應該處死。』」(申十八:15-20)

上主的話就是真理,指向天主聖父創造化育的最終目標,不因人、事、時、地、物而改變。然而,人有時為了自己的私利,或為了某些人的利益而發言,扭曲了事實,遠離了真理,這樣的言語如何取信於人,又怎能承行天主的旨意呢?對聖女小德蘭而言,最基本的真理就是:「天主這樣愛了世界,以致賜下祂的獨生子。」

[德蘭表示:「用不著任何誇張,我們可以說,我們得到了非常特別的恩寵和光照;我們得以在真理之中鑒察世事。……我們擁有真理,因為耶穌在我們心中!]
(上智出版,《赤子心孺慕情─小德蘭的福傳靈修》,頁85)


「我們擁有真理,因為耶穌在我們心中!」主耶穌是道路、真理和生命,唯有祂能引領我們走向天父。我們既得享信德的恩寵,領受了聖洗,願能把主耶穌的真理之言,存放心中,在生活中常對近人表達鼓舞、安慰之意,作為參與基督救贖工程的第一步。聖女小德蘭,請為我們傳揚基督的真理和天國的喜訊祈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