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歸屬於哪個國度?

【耶穌回答比拉多說:「我的國不屬於這世界。…你說的是,我是君王。我為此而生,我也為此來到世界上,為給真理作證;凡屬於真裡的,必聽從我的聲音。】(若望福音十八:33-37)

我們置身於此世,我們的價值觀自然而然受限於生於斯、長於斯的文化的影響。主耶穌降臨在猶大的白冷,一如舊約的預言,祂至各地宣講祂的國不屬於這世界,並要求人們跟隨祂。祂一生的言行也在在證明了祂是天父之子,祂的王權無所不在,永存不替;祂也是良善、謙和、平安、堅定不移的…;祂為真理而來,給真理作證即是祂降世的目的。然而,真理是什麼呢?

[對德蘭而言,真理賦予她生命。她認為真理中蘊含著謙遜,因為謙虛的人,能識得事情的真相。…德蘭對真理的執著是因為「真理終將得勝」。而在真理的層次上,德蘭認為最基本與最高的真理是「天主是愛」,我們是被天主所愛的兒女。
](上智出版,《赤子心孺慕情─小德蘭的福傳靈修》,頁22)

感謝聖女小德蘭為我們簡明表白何謂真理,真理就是「天主是愛」!我們是被天父所愛的兒女!「凡屬於真理的,必聽從主的聲音。」新的禮儀年度開始,願我們調整心弦,與上主的旨意翕合,活出天父兒女的生命特質──常歡樂、不斷祈禱、事事感謝。為此,請念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求慈悲的天父,慈愛的聖母,以及我們在天國的親友們,護佑我們在世的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