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人人可以成聖

你們得以結合於基督耶穌內,全是由於天主,
也是由於天主,基督成了我們的智慧、正義、聖化者和救贖者.
正如經上所記載: 『凡要誇耀的,應因主而誇耀. ( 格前一 : 30 )

出於天主的慈悲,與基督結合的我們,可以藉著基督這位聖化者,牽引我們走上成聖的道路,因此人人都可以成聖! 我們蒙召就是為了成聖!

成聖,不是做轟轟烈烈的大事,而是願意讓天主在我身上工作,完成祂對我們個人的計畫.成聖需要我們的謙遜和天主的力量相遇, 也唯有在人的軟弱時刻, 天主的大能方可施展.

有天同會的修女對聖女小德蘭談起催眠術的奇異現象, 受催眠的人甘願聽任催眠人的擺佈. 這引起小德蘭極大的興趣, 第二天便對那位修女說: 「你昨天的談話使我獲益不淺.我多麼願意接受我們的主耶穌的催眠術啊! 我今天醒來第一個念頭就是想到這件事.我能聽任祂擺佈有多麼好啊! 我甘願祂來統治我的一切官能,使我的一切舉動不再出於我自己,而是由天主聖神誘導的屬於天主的行為.(上智出版,《聖女小德蘭靈心花束》,50)

是啊, 願我們有與小德蘭相同的信德,任由耶穌來掌管自己的思言行為,該是多麼美妙的事啊!

想想: 為了愛天主,我願意把「成聖」的念頭放在心中,常常思索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