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我必不會拒絕他

耶穌說:「凡父交給我的,必到我這裡來;
而到我這裡來的,我必不會拒絕他.(若六:37)

聖經是天主愛的訊息,是對我們的教導,是滋養心神的補品,內容與文體都非常豐富,是相當厚重的書冊, 有人日日捧讀,有人則是望之怯步,但不可諱言,一些熟知的經句聖言和故事,常有醍醐灌頂之效,賜給我們力量與方向.

一方污濁的器皿,置於流水中,經過時日的沖洗,慢慢會現出潔淨;又譬如一段優美的樂曲,聽時心曠神怡,卻不知其中的音符,,又何妨呢 ?就讓天主聖言在我們口中念過,在耳邊飄過,在心裏滑過,看似不留痕跡,然而,經過時光的推進,看看我們是否不同了?

聖女小德蘭的靈修中,謙遜愛德優於肉身苦刑,在苦難時投入天主愛臂中是受聖方濟的影響.在德蘭生命末期,自言除了聖經別無所愛.她如此熱愛聖經並得到滋養,且將聖經章節放在貼心的口袋裡.  (上智出版,《赤子心孺慕情小德蘭福傳靈修》,11)

天主聖言是我們腳前的明燈,人生路上的指引,大膽地去親近祂吧!況且耶穌親口說了 : 到我這裡來的,我必不會拒絕他信仰不是學問, 是生活的態度. 天主聖言 !請助佑我們活出悅樂天主的生命!

想想: 我願意透過每天讀聖經, 和天主,耶穌,聖神建立緊密的聯繫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