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永不放棄祈禱

永不放棄祈禱信心會產生奇蹟

一句網上的訊息簡潔有力鼓舞人心

路加福音記載了耶穌教導我們祈禱的態度半夜有人敲門要食物縱使不因為是朋友的緣故也要因為他懇切的不停求告而起來給他開門(路十一5-8) 祈禱的效果完全出於天父的慈善人應該懇切、信賴、恆心祈求。

俗語說心想事成」,因為心中有所嚮往自然會朝向那個目標行動至於奇蹟決不是基督徒的追求況且我們心想的意念未必會結出聖善的果實把祈求放在天主面前由主來審斷,「不要照我的意思,但照祢的旨意。」、「願照祢的話成就於我吧 !」我們該做的就是「時常祈禱,不要灰心。」(路十八1)

看看聖女小德蘭對主的情懷:「全信賴天主,是我唯一的規則。」、「祈禱是心靈對天鄉單純的仰望,是在試煉和喜樂中感恩的呼聲。祈禱強力地連結了耶穌的心和我的心。」(上智出版,《赤子心孺慕情小德蘭的福傳靈修》,頁42)

信靠仁慈的天父即使所求未蒙應允經由天主的恩寵會使我們通過試煉的信仰逐漸成長並成熟(同前41)

想想 祈禱時我是懷著什麼樣的情懷呢

常常祈禱不要灰心」銘刻心中,仰望上主。為此請念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求主增加我們祈禱的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