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活人的天主

……耶穌對他們說:「至論死者復活,梅瑟已在荊棘篇中指明了:他稱上主為亞巴郎的天主,依撒格的天主及雅各伯的天主。他不是死人的天主,而是活人的天主,所有人為他都是生活的。」(路20:37-38)

有人和聖女小德蘭談論天堂的福樂,和永遠的安息。她說:「我願意升天堂,並不是盼望這福樂和安息;而是盼望終於能按我的切願,愛慕天主,並能引無數的靈魂,永遠愛慕天主,讚美天主。」;她在逝世前兩個半月,曾說:「我覺得我那救人的專職,就要開始,要引人愛天主,如同我愛了天主那樣。」《參見小德蘭神修精華148頁》

主耶穌,活人是指四肢會動,心智也會變化,是可以改變的人嗎?請禰幫助我們藉著讀聖經看聖書,領聖體,與禰更親近,活出個人的生命特質。祝聖酒餅時,神父說;「酒水的摻合,象徵天主取了我們的人性,願我們也分享基督的天主性。」主耶穌,請賞賜我們恩寵,有顆柔軟願受教的心,走在真理生命的道路上。請聖女小德蘭代禱,以謙遜之心,愛慕禰,並引人愛慕禰。阿們。

聖女小德蘭,福傳的主保,請為福傳事業祈禱,請為福傳人祈禱,請為中華教會祈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