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憑堅忍保全靈魂

……耶穌說:「……你們要為了我的名字,受眾人的憎恨,但是,連你們的一根頭髮,也不會失落。你們要憑著堅忍,保全你們的靈魂。」(路21:17-19)

我們相信耶穌說的話嗎?相信了,就不生懷疑,否則誘惑時時會入侵。

「當我被心靈的煩惱糾纏時,除了盲目地、固執地信仰耶穌對我的愛情外,我不曉得任何其他為我的靈魂更有益的事。我既深信天主愛我,任何考驗均不足以擾亂我內心的平安。」……保有這種依恃的靈魂,對自己的得救不但安心,而且堅信無疑。這是謙卑人的全部力量和他們的財富。聖女小德蘭也這麼表示:「小孩子們不會下地獄…他們也不會受審判…即使受一種審判,也將是極溫和的…」這種論調無自負或幻想的成分,因為它並不是說不需要個人的努力,那為救靈是不可少的。天主的聖寵決不抹煞我們的積極活動,反而喚起、刺激它、使它有效,因為那是我們與聖寵慷慨地合作。(參見信賴天主的愛33頁)

主耶穌,禰的話,我們不能全部懂得,但是我們相信你的教導。相信,是信仰的開端。如果不信,如何讓信仰之路繼續前行呢?請禰幫助我們在得到恩惠時,感恩;在失意挫敗時,更是舉心仰望禰。學習歷代的聖人,在任何的景況中,仍堅守自己的信仰。聖女小德蘭,請助我們以謙卑單純的心思信賴耶穌,如孩童般信靠父母。阿們。

聖女小德蘭,福傳的主保,請為傳教事業祈禱,請為福傳人祈禱,請為中華教會祈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