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信賴,唯有信賴


耶穌步行海上,門徒見祂在海上行走,驚駭說:「是妖怪。」耶穌向他們說道:「放心!是我,不必害怕!」伯多祿回答說:「主,如果是你,就叫我在水面上步行到你那裡吧。」耶穌說:「來吧!」伯多祿從船上下來,走在水面上,但他一見風勢很強,大叫說:「主,救我!」耶穌立刻伸手拉住他,對他說:「小信德的人哪!你為什麼懷疑?」(瑪15:25-31)

生活裡的挫折,生命中的風浪,讓人擔心害怕,耶穌知道我們的軟弱與有限,祂願意拉我們一把,只要我們信賴祂,開口向祂呼求,祂就來拯救。聖母瑪利亞為我們立了一個信賴的典範──她不理解童貞懷孕生子,但她知道天主無所不能。

童貞聖母心中有著〈不言而喻的真理〉,那是超越人性任何表達方式。她堅持真理,確信天主是無所不能的大主宰。她有著那種無可言喻的隨從性,深信天主的想法勝過自己的想法。因此她能在人們走不通的道路上邁進。……小德蘭對〈信賴〉與〈徹底交付〉所下的定義:「完全的忘我,而以天主為中心。」……小德蘭的全部著作,歸結到一句話便是:信賴,唯有信賴把我們引到〈愛〉那裡。《參見我的聖召就是愛83、84頁》

聖母瑪利亞,請為我們轉求妳的聖子耶穌,增加我們的信德,在不知如何求依靠時,仍然相信主耶穌是永不離棄的依靠。聖女小德蘭,福傳的主保,請妳幫助我們學習妳的謙遜與順服,全心信賴上主,就像一個孩子依靠父母親的保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