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你喜歡十字架嗎?

……耶穌轉身對伯鐸說:「你是我的絆腳石,因為你所體認的,不是天主的事,而是人的事。」於是,耶穌對門徒們說:「如果有人願意跟隨我,就該捨棄自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隨我。……」(瑪16:23,24)

十字架象徵著苦痛,以及各種我們不喜歡的狀況。基督尚且對天父說:「如果可能,免去這杯罷,但不要照我,而要照你的意思。」但是十字架是進入天國與主同在的階梯,如何去背負呢?

小德蘭說:「在所有的杯爵裡,都該調和點苦膽,磨難能幫助我們,遠離世物舉心向上。」《參見小德蘭神修精華76頁》…… 聖女在接受十字架的時候,有時非常激動,甚至「幾乎拿不住筆」;但她尚稱這十字架,是「耶穌給她送來的首飾」。(同書84頁)……聖女指著園中一個很黑暗的洞說:「我的靈魂,我的心境,真似這黑洞,但我在黑暗裡還是平安。」(同書86頁)

心靈目光仰望主耶穌,忘記自己,舉心向上,才有勇氣來面對十字架,上主是我們背負十字架的力量來源。

聖女小德蘭,請為我們祈禱,效法妳愛慕主耶穌的心意,思念著祂,將自己的心思意念與祂結合,在現世就活出與主同在的平安。聖女小德蘭,妳是福傳的主保,請為福傳人祈禱,請為福傳事業祈禱,請為中華教會祈禱。

親愛的朋友,請為福傳工作念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在您的生活中,為身邊的人做一些愛的行動。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