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你們說我是誰?」


……耶穌對門徒們說:「你們說我是誰?」西滿伯多祿回答說:「你是默西亞,永生天主之子。」耶穌回答他說:「約納的兒子西滿,你是有福的,因為不是肉和血啟示了你,而是我在天之父。」(瑪16:15-17)

當耶穌來問我們:「你們說我是誰?」有一個標準答案:「你是天主子,救世之主。」當我們問自己:「耶穌在我的生命中、生活裡的位置是什麼?」會出現不同的答案。來看看小德蘭對天主子的關係。

有人問小德蘭是否有時會忘記天主的臨在?她回答說:「我不想天主的時候從沒有超過三分鐘。」這樣的要求是不可能做到的。她卻說:「我們想念我們親愛的人不是很自然的嗎?」……小德蘭談到她發願前的退省時,對「此時此刻」闡明到:「我好多次覺察到耶穌不願意為我儲存糧食,祂每時每刻用新鮮的食物養活我,我在我身上找到它,卻不知它怎麼會在那裡的……我深信是潛居在我微弱心靈深處的耶穌恩賜於我的,祂在我內行動,使我想到此時此刻祂要我做什麼。」《參見我的聖召就是愛127,129頁》

願我們學習聖女小德蘭,總是想到主耶穌,讓祂帶引我們的言行,求耶穌的平安常駐我們心中,即使遇到暴風巨浪,信德受到考驗時,即刻呼求主的助佑,拉我們一把,信靠祂的慈悲與大能。

愛主極深的聖女小德蘭,請幫助我們如妳一般,以謙卑依恃的態度,心中常念著主耶穌,讓祂帶領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個過程。福傳的主保,請增加教友們傳揚福音的使命感,請為中華的教會祈禱,請為福傳事業祈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