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在祂只有一個「是」


「天主是忠實的!…藉著我們,即藉我(保祿)和息耳瓦諾同弟茂德,在你們中所宣講的天主子耶穌基督,並不是「是」而又「非」的,在祂只有一個「是」,因為天主的一切恩許,在祂內都成了「是」,為此也藉著祂,我們才答應「阿們」,使光榮藉我們歸於天主。(格林多後書1:18-22)

人世間的是是非非,常讓人捉摸不定,無所適從。所幸,我們信仰的這位天主子,是道路、真理及生命,只要走在真理的道路上,我們就有可依循的軌跡。請看聖女小德蘭在她生活中的一個體驗。

一日,德蘭在房間休息,…管理病房的聽見一些話,轉面向聖女說:「如果妳信賴人們的意見,妳今天一定要失望。」「人們的意見嗎?」她回答說,「幸好天主已經給我聖寵,使我絕對不關心它了。讓我告訴你有一次足夠證明它有多少價值的事吧。我穿上會衣的幾天後到院長房間去。『院長,』一位湊巧也在那兒的外勤修女說道:『這個初學的一定得妳信任。她看來多麼健壯!我願她能長久奉行聖規。』我正在衷心高興這段恭維話的時候,又來了另一位修女,她望著我,說道:『可憐的德蘭妹妹,妳顯得多麼疲乏的樣子,真教我擔心。如果妳繼續這樣下去,妳會不能長久奉行聖規的。』我那時只有十六歲,但是這件事給了我這樣一個印象,以後我從此不再信賴那種無定的言論。」…小德蘭最大的愛情就是愛天主,所以她能過無視其他一切的東西。她這樣說過:「吾主耶穌的意志注滿了我的心,如果任何別的東西加添進去,是不能深入的,它只有像清水表面的油點,不費力地滑瀉出去。」《參閱愛的科學53頁》

聖女小德蘭,福傳的主保,妳時時在生活中體驗主耶穌的真理,除去生活裡的雜音,與耶穌更親近。請妳在天度日的靈魂,為世上的信友們祈禱,求主耶穌的真理之言,聖化我們的心靈,使我們更親近愛慕上主。

親愛的朋友,當您讀完這短文,請為福傳事業和您心中的福傳對象,念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好嗎?願慈悲的天父,應允我們持續不斷的呼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