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耶穌顯聖容

耶穌帶著伯多祿、雅各伯和若望,單獨帶領他們上了一座高山,在他們面前變了面容:他的衣服發光,那樣潔白,世上沒有一個漂布的能漂得那樣白。……當時,有一團雲彩遮蔽了他們,從雲中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從他!」(馬爾谷福音9:2-10)

耶穌顯聖容的時候,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從他!」形象與聲音的雙重宣告,這對基督徒來說是印證,也是鼓舞:耶穌是天主子,跟隨祂,我們會看到祂的光榮,也會看到衝破黑暗的光明。先有信賴之情,方能產生聽從與跟隨的行動。

一生愛慕耶穌至深的聖女小德蘭寫道:「我要耶穌管理我一切的事務,讓祂如經營銀行的人一樣,替我在愛情上經營生利,我自己一點也不去干預。小德蘭所干預的事,就是信賴天主,並將自己完全交給祂。」……她在聽命上也顯出信賴天主,她曾對院長修女說:「依我看來,你若嚴苛待我,我的孝愛心,一點也不會減少。因為這是天主的聖意,只是傳達的方式不同,為使我的靈魂獲得更大的益處。」《參閱小德蘭神修精華104頁》

聖女小德蘭,福傳的主保,妳在生活的各種情況中,不論歡喜或哀愁,所有的心思意念都是導向愛慕天主。妳無怨無悔地追隨上主,讓世人望之驚嘆。請為我們祈求,增加我們對主耶穌的信賴之心,並且時時學習妳以善心美意對待周圍的人。

親愛的朋友,在這四旬期間,願我們藉著祈禱與刻苦,分擔一點主耶穌的苦難,陪祂走一段苦路,同時盼望死而復活的基督,滋養我們的生命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