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生命中的君王

        比拉多對耶穌說:「你是猶太人的君王嗎?」耶穌答覆說:「這話是你自己說的?或是別人論我而對你說的?...你說的是,我是君王,我為此而生,我也為此而來到世界上,為給真理作證;凡屬於真理的,必聽從我的聲音。」(若十八:33-37

耶穌基督是我們生命的君王嗎?是教會的教導,或是我們衷心的承認?雖然基督的王國無邊,祂的權勢無限,但是,人如何甘心臣服於祂的?且看聖女小德蘭的體驗。

天主在引我前行的路途中,總是那樣仁慈;祂先使我對一種東西發生渴望,然後,慢慢設法將它給了我──這就是為什麼祂放在我唇邊最苦的杯爵,我也永遠嚐得甘甜...我自然而然仰望那靈魂導師的導師,且領會出祂不向哲人智者宣示的奧義,卻昭示於孩童了。(參見《聖女小德蘭回憶錄》192頁)

基督君王以慈悲良善吸引人歸向祂;祂牽引人進入祂無限寬廣的世界,在天人合一、萬物共融的境界中,達到真善美聖的圓滿。

聖女小德蘭,福傳的主保,請為我們祈求,更深地體驗主耶穌是我們個人生命中的君王,聽命於祂,順服於祂;願基督的福音喜訊廣傳於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