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愛禰在萬有之上

有一經師問耶穌說:[一切誡命中, 哪一條是第一條呢?] 耶穌回答說: [第一條是:你應當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上主,你的天主.],第二條是: [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 再沒有別的誡命比這兩條更大的了.] (谷十二:28-34)

天主是愛,愛就是天主的屬性.愛包含了積極、正向、光明、有希望的各種特質及結果.人一旦與愛碰觸過,就會無怨無悔地終身追隨祂的芳蹤,聆聽祂的聲音.

聖女小德蘭對自己發願前的避靜,有這樣的感受: [避靜並未使我得到神慰,只感到枯躁乏味,且有被拋棄的感覺,吾主又再度在船上睡著了......然而,我感覺得出來,就在我自己茫然無知的情況下,天主卻向我指示正途,使我實踐祂的旨意,且達到高遠的神聖境界.](參閱聖女小德蘭回憶錄204頁)

感謝聖女小德蘭的體驗,鼓勵我們即使在信仰的低谷中,仍懷著愛主之情,全心,全靈,全意愛主在萬有之上.信靠上主,祂終究會帶領我們走過各種坎坷的境.

親愛的朋友,請為我們自己有更深的信德和愛主之情祈禱,也求聖女小德蘭為我們代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