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開啟渴望的心門

    瞎眼的乞丐越發喊叫說:[達味之子,可憐我吧. ]耶穌就站住說: [叫他過來. ]瞎子就扔下自己的外衣, 跳起來, 走到耶穌跟前.耶穌對他說: [你願意我給你做什麼?] 瞎子說: [師傅! 叫我看見! ] 耶穌對他說: [去吧, 你的信德救了你. ]瞎子立刻看見了, 就在路上跟著耶穌去了.(谷十:46-52)

身為盲人只有靠旁人相助,才能接近耶穌; 而耶穌不只聽到了他急切的呼求,動了憐憫的心,更看重他的渴望,事就成了.

小德蘭自傳中有這麼一段: 有天我想到地獄之中絲毫沒有愛的存在, 那是多麼使人難過啊! 我告訴天主, 如果祂願意的話,我準備自己深入其中,那麼在那永遠咒罵天主的所在, 仍會有個靈魂充滿了愛主之情. .....我並非不渴望天堂, 但是 []就是我期待的天堂.( 參閱聖女小德蘭回憶錄139)

    你我心中有什麼渴望呢? 以謙卑之心大聲呼求,不斷呼求,讓既是道路,真理,生命,又富於慈悲的耶穌引導我們的前程.

    聖女小德蘭,福傳的主保, 不論上天下地,你都渴望有愛主的氛圍. 請為我們帶領別人認識耶穌, 渴求耶穌,讓更多的人在主內找到生命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