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基督徒的價值觀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願意我給你們做什麼呢?」他們回答說:「賜我們在你光榮中,一個坐你右邊,一個坐你左邊.」..耶穌說:「坐右邊坐左邊,不是我可以給的,而是給誰預備了,就給誰.」.耶穌對門徒們說:「誰若願意在你們中間成為最大的,就當做你們的僕役.」(谷十:35-45

       位居要津的權力與利益,是誘人的耀眼之物,然而在物換星移之後,真正能存留的是什麼?耶穌常說:「你願意我為你做什麼?」看看別人的需要,把心放在利他,小我是有限的,大我的空間無限,愛人如己是基督徒的價值觀.
       
聖女小德蘭說到:「我沒有成大業的心性,所以我就做些微小的善工.例如我喜歡將修女們忘記摺疊的衣袍褶好,為他們做各種小事...這些刻苦使我抑制愛己的私心,遠比形體上的刻苦對我更有益處.」(參閱《赤子心如慕情──小德蘭的福傳靈修》61頁)

        聖女小德蘭,福傳的主保,你沒有成大業的心,卻在小事中實行了耶穌的教導,想的是因愛耶穌而願意去服務他人.請為我們祈求深愛主的心思吧.

        親愛的朋友,請為[希望有更多人愛耶穌]這意向,唸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好嗎?願主耶穌的喜樂與平安與你同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