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婚姻的誓願

        耶穌教訓他們說:[從創造之初,天主造了他們一男一女,為此,人要離開父母,倚附自己的妻子,二人成為一體.所以,天主所結合的,人不可拆散.](谷十:6-9)

        婚禮彌撒中,新郎新娘在天主台前的誓言:「無論疾病健康、貧賤富貴,我對你終身忠實,直到天主召我升天的那日.」有忠誠的意向,但是面對人性的軟弱與誘惑,該如何處理呢?

        聖女小德蘭的表姊結婚後,她看到表姊對夫婿的體貼恩愛,寫道:「我總不能讓世上的婦女,順從自己的丈夫,超過我順從天上的淨配.耶穌既願提拔我,要我做祂的淨配,我就應盡心勉力,在一切行為上,比以前更中悅祂.」(參閱《小德蘭神修精華》43頁)

[愛只能以愛回報],是聖女小德蘭的名言;比以前更中悅上主,是小德蘭的心願,即使小德蘭的靈魂籠罩在一片黑暗中,使她感到無限的迷茫,她急欲要做的仍是繼續愛下去.

請求慈悲的天主,保佑度婚姻、修道、獨身生活的人,時時仰望上主,求主恩賜力量平衡個人自身與外在環境的改變與糾結,一生蒙上主福佑,持守當初的誓願。

親愛的朋友們,請為[希望有更多人愛耶穌]這意向,唸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好嗎?願天父的慈愛寬仁,和小德蘭的助佑時時與你同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