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衷心切盼有更多人愛耶穌

十月一日是傳教主保聖女小德蘭的慶日.這位在世只生活了廿四年的隱修院修女,如何成為傳教主保?除了她有敏銳的心思,成聖的夢想,及愛慕並渴慕上主的意向這些特質,她以刻苦謙遜作為修身的方式,以祈禱和愛完成永生的願望,所謂「在天度日,嘉惠世人」,更是蒙主垂聽,成為傳教主保的典範。
[聖衣會的聖召就是經由祈禱和犧牲成為宗徒中的宗徒,我們為傳教士的言教特別是身教祈禱….對我而言,祈禱是心靈對天鄉單純的仰望,是在試煉和喜樂中感恩的呼聲.祈禱強烈地連結了耶穌和我的心](參閱《赤子心、孺慕情—小德蘭的福傳靈修》,42頁)
《赤子心、孺慕情—小德蘭的福傳靈修》是曾慶導神父的著作,他在書中提到成立[小德蘭福傳之友]的構想,引發了我藉網站發展認識小德蘭靈修的行動.曾神父多年前對福傳已有腹案,簡述於下,盼喜歡小德蘭靈修的有志同道,攜手同行信仰之路,傳遞福傳的薪火。

「小德蘭福傳之友」是被小德蘭福傳靈修吸引的平信徒,以傳教為目的的團體。有傳教心火的堂區教友可以聯合一起做,不是要有很多神學背景的人才能做,但也促使教友多認識自己的信仰。

聚會的方式:
1, 每週聚會一次,人數(教友與非教友)約十二至十四位,時間約一個半小時;
2, 帶領人以預先選好的聖歌開始;
3, 而後讀經──選一段介紹天主教信仰的聖經、或從天主教教理中選取、或讀 一段聖女小德蘭的文章(回憶錄、書信、別人寫有關她的文章等);
4, 分享──鼓勵參與者對當日文選作分享,讓每位均有發言的機會;
5, 唱首聖歌結束分享;
6, 玫瑰經,求聖母媽媽代禱,為特別的意向或某人的意向祈禱;
7, 以聖歌或簡短的祈禱文(如主禱文、或小德蘭為我等祈),互祝平安,作為聚會的結束。

正式的讀經聚會之外,也可以一家一菜聚餐方式,進行聯誼,分享生活與信仰的經驗。

組成「小德蘭愛心聯絡網」
除聚會外,關心非教友;為有困難的家庭(教友與非教友家庭)祈禱。邀請非教友參加慕道班,並有幾家教友輪流陪伴。他們領洗後,方有堂區歸屬感,同時應立刻與原先認識的教友再組織一個新的「小德蘭福傳之友」團體。

聖女小德蘭,福傳的主保,妳一生愛慕天主,妳說愛只能以愛來回報.請妳為信友們祈禱,幫助我們日益愛慕耶穌,也帶領別人認識耶穌.

親愛的朋友們,當您看完這短文,請您為[希望有更多人愛耶穌]這意向,唸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好嗎?願您時時經驗到天父的慈善寬仁,和小德蘭的助佑.

2 則留言:

  1. 我想參加「小德蘭福傳之友」

    回覆刪除
  2. 補上我的e-mail:
    t0047@blsh.tp.edu.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