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願你們平安

【一週的第一天,門徒所在的地方,耶穌來了,站在中間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說了這話,便把手和肋膀指給他們看。門徒見了主,便喜歡起來。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就如父派遣了我,我也同樣派遣你們。」(若廿:19-23)】

復活的耶穌見到門徒,對他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願你們平安。」耶穌多們希望人心中有平安啊!但酸甜苦辣是人生不可避免的處境,甚至偶爾會碰上意想不到的危險,這時若是心中有主,並且平日已練就一種交託、持平的心態,必能安然渡過。請看看衷心愛慕主耶穌的聖女小德蘭,她的心如何與耶穌的心相連,她在現世就已嚐到永生的喜樂了。

[德蘭回答一位修女對「苦」的問話,她答說:「我的生命中就沒有悲傷,因為我已學會在一切辛酸裡尋求樂趣了。」; 她又表示:「在我心靈深處,我自承有一種歡樂和喜不自勝的愉悅。」她以一種何等的謙虛和恭順承認自己內心的愉悅。她的心雖然有憂傷,同時又保有永恆的快樂。]這是吳經熊在《愛的科學──里修小德蘭言行的研究》97頁中一句對小德蘭再貼切不過的形容。

耶穌對門徒的祝福,也是對我們的祝福,願我們時時保持追隨主耶穌的心,祂是道路、真理及生命,唯有祂能帶給我們心靈的平安,永恆的生命。祈願我們也練就聖女小德蘭的神修,在辛酸裡品嘗到來自天主恩賜的喜樂與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