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一看見就相信了

進了墳墓,看見了放著的殮布,也看見耶穌頭上的那塊汗巾,不同殮布放在一起,而另在一處捲著.那時,先來到墳墓的那個門徒,也進去了,一看見就相信了.這是因為他們還不明白,耶穌必須從死者中復活的那段聖經.】(若廿:1-9

天主是愛,祂為了愛我們而死,也為了愛我們而復活,否則我們會因人的死亡而絕望,這世界就真的是涕泣之谷了!一如瑪利亞瑪達肋納在見到空墳時不住地哭泣。但是我們若相信耶穌是復活的主,就可以像聖女小德蘭一樣,隨時用五官體會上主深刻又細腻的大愛。在聖女小德蘭的《靈心小史》十二章有這樣的記載:

        小德蘭看到一隻母雞在翅下護衛著小雞,她眼含淚水向扶持者說:我在這站不住了,我們趕快回去吧.她在斗室中哭了好大工夫,最後向那陪伴修女說:「適才我想到了吾主,我的整個一生都是這樣:祂把我完全掩藏在祂的翅膀下!好天主很巧妙的在我視線前蒙起祂自己,很少顯示給我,但我在不知不覺中看出祂仁慈的效果.剛才,我感覺我再也支持不了其中的甘飴了.」

        聖女小德蘭,福傳的主保,請助我們對上主的慈愛時時以眼見、耳聞、心體會,保持全心的相信與依靠;並像妳一般,對人傳達天主的慈悲,讓更多人認識主耶穌的慈善寬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