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永生的見證人

【耶穌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隨我;我賜與他們永生,他們永遠不會喪亡;誰也不能從我手中把他們奪去。」】(若十:27,28

復活的耶穌是我們信仰的保證。我們雖然還沒有經驗永生,卻不妨從信德起步,時常收斂心神,將上主置於眼前生活,放下心中的諸多掛礙,增加對天主的信賴與仰望,自然而然會品嚐到天主對渺小如我的愛,明悟耶穌說的永生是真實的。聖女小德蘭就是永生的見證。
 
[聖女小德蘭看透唯有愛情能中悅天主的心,所以拿愛情做獨一的寶藏。聖女為叫他人也分受這寶藏,切願把她愛天主的熱情,連她那神修最有效益的方法,傳給世人。她在世時,要引人愛慕天主,就是死後也要實行這本分。她在死時曾說:「我願在天度日,嘉惠世人。」這句話表示她要幫助我們,專用愛情,走向永福的天鄉。](參閱《小德蘭神修精華》11頁)
 
聖女小德蘭對主的愛有如赤子之於慈母,因此於1897年離世後,天主助她實現了「在天度日,嘉惠世人」的志願,經她代禱而獲垂允的信函,如雪片般寄到里修加爾默羅聖衣修院,教會當局為順應「群情」,不得不取消必須等五十年的規定,冊封她為真福,1925年她即被封為聖人,1997年被封為聖師。(參見《赤子心孺慕情》緒論)
    
天主賜給小德蘭永生,也會賜每一位信祂的人永生。請念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求主增加你我的信德、望德與愛德,也請聖女小德蘭為我們轉求愛主日深。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