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彼此相愛的命令

【耶穌說:「我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你們也該照樣彼此相愛。如果你們之間彼此相親相愛,世人因此就可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若十三:34,35

與每個人相親相愛,不是容易的事,但它是耶穌定的一條命令;就像乘車繫安全帶,雖然不喜歡,但基於法令,也要遵從。不奉行彼此相愛的命令,雖然不致造成身體的毀傷,但在心靈上,難免有缺憾。聖女小德蘭對彼此相愛有什麼看法呢?

德蘭說:「當我默想耶穌對門徒的愛時,我發現,要愛這些充滿俗氣、無知的門徒,並不是一個自然品質。然而,祂稱他們為兄弟,祂願在祂父的王國裡與他們並坐。」由此,她學到為我們多數人覺得不可思議的真理:我們被愛,並不是因為我們可愛。「愛就在於此,不是我們愛了天主,而是祂先愛了我們。」(若壹四:10)德蘭的愉悅和知足來自於她確知天主對她的愛,以及她對天主完全的依賴。這份與天主摯愛親密的關係,是德蘭熱心傳教的心火來源:去愛並服務他人。
(參閱《赤子心孺慕情,小德蘭的福傳靈修》28頁)

聖女小德蘭,福傳的主保,妳洞見耶穌對我們的大愛,更炙熱了妳愛主愛人的心火。請妳為我們祈求:時刻體驗上主的愛,並以愛還愛,願天國的福音廣傳,讓更多的人愛自己、愛耶穌、也愛他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