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請補助我信德的不足

民眾看到耶穌,立刻向前跑去問候他。其中有一個人說:「師傅,我帶了我的兒子來見你,他附著一個啞巴魔鬼。我曾請你的門徒把魔鬼逐出,他們卻不能。」…耶穌對他說:「『你若能。』為信的人,一切都是可能的!」小孩的父親立刻喊說:「我信!請你補助我的無信罷!」】(谷九:14-29

雖然我們相信上主,但是也有信德缺乏的時候,這時可像這位父親一樣對主說:「請你補助我的無信!」也可以像聖女小德蘭一樣,以愛德來補足欠缺的信德。

聖女這麼表示[宗教上一切了不起的真理,永恆的奇秘,常含有一種超性的歡樂,洋溢於我的靈魂之中。…又何需信德與望德來堅定我們(小德蘭與其姊瑟琳)的心志?只有愛德就足夠了,足以使我們在地上努力去追尋我們心意中的良人聖配。…我們走修德成聖之路時,最初難免有掙扎與苦鬥,但是漸漸這種痛苦之感消失,我已能毫無困難的抑制自我意志。]( 參閱《聖女小德蘭回憶錄》124)

小德蘭以愛來滿全她對主的渴慕,她對上主沒有私心的祈求,全然願意以愛主愛人來答覆主賦予她的生命。

聖女小德蘭,請為我們祈求,當我們缺乏信德時,請補足我們的有限;願你愛主的細微心思,隨妳「在天度日,嘉惠世人」的懇求,助我們也能愛主日深。
親愛的朋友,請為我們自己的信德日增念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好嗎?願慈愛的天父降福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