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信仰的見證人

【耶穌對門徒說:「經上這樣記載:默西亞必須受苦,第三天要從死者中復活;並且必須從耶路撒冷開始,因他的名向萬邦宣講悔改,以得罪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人。」】(路廿四:45-49

見證人真實地描述經驗過的事情。真誠是見證的先決條件。聖女小德蘭不似門徒們目睹耶穌的復活升天,然而她從信仰中產生了對上主的無限忠誠,她就以自己的真誠本性傳達信仰。

[在小德蘭臨終時,有位修女說當德蘭死時,天使要伴隨主而來,她要見到天使們的榮光和美麗。德蘭回答道:「這些對我一無好處。我由真理得到滋養。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從不求神視。」正如Henri Petitot 神父說的,德蘭靈修與古代聖人們不同的特色,就是她從不曾有超拔、神視、先知和聖傷等超凡的異樣。](參閱《赤子心孺慕情─小德蘭的福傳靈修》20頁)

聖女小德蘭愛天主在萬有之上,她的神修就是愛上主,做悅樂天主的事,她說:「我的小道,只有很平常的事;凡我做的,必使小靈魂也能做才好。」

聖女小德蘭,福傳的主保,請為我們祈禱:幫助我們懷著愛天主的心思,做生活中的小事,讓人認出我們是基督徒,為福傳盡個人的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