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耶穌賜我們平安

耶穌對門徒們說:「誰愛我,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我把平安留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界所賜的一樣。你們心裡不要煩亂,也不要膽怯。」(若十四:23-28

耶穌在人世間生活過,自然懂得人的憂愁與喜樂。置身歡樂場合,內心未必有平安;倘若心中有主,即使在困苦的景況,耶穌的平安也會相伴。請看聖女小德蘭對苦與黑暗的了悟。

[聖女小德蘭說:「在所有的杯爵裡,都應該調和點苦膽;磨難能幫助我們,遠離世物舉心向上。…耶穌很明白,若只給我顯露福樂的幻影,我就要全心依戀它;因此祂寧願將我放在黑暗中,不使我在祂的真光以外,見到別的假光。」她並且在一首聖母歌上說:「天上的君王,既使自己的母親在黑暗中,受內心的苦;那麼在世上受苦,必是一件好事。」](參閱《小德蘭神修精華》76頁)

當外在情況出乎己意時,試著心繫天主,口中不斷誦念基督禱文:「耶穌基督天主子,求禰可憐我。」願基督的平安伴隨著禱文,來到心中。

聖女小德蘭,請為我們祈求,不論在何種景況,時時有基督的平安在心中。請唸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為自己也為親友的平安求主助佑,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