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感受被愛的滋味



耶穌說:「有一個人到耶里哥去,遭遇了強盜,被剝去衣服,被打得半死半活丟下。一個撒瑪黎雅人路過他那裡,一看見動了憐憫的心,包紮他的傷口,帶他到客店裡,並小心照料。又取出銀錢交給店主說:請你小心看護他,不論餘外花費多少,等我回來時,必要補還你。」】(路十:25-36


耶穌說的故事裡,有人兇殘暴力,也有良善心慈的。我們平日的生活中,同樣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物,但願我們不要因受到無理的侵犯,而否定人性中善良的本質。請多多體驗被愛的滋味。聖女小德蘭總以被愛為出發點,來發展她心中的感受。

[祂對我的慈愛是瀰漫充盈於我的生命之中…祂體諒我們的一切缺點,徹底瞭解我們性格的軟弱處,我有什麼懼怕的理由呢,祂慈愛地寬恕了那浪子的敗行,自然也會仁慈地對待常侍祂身邊的我了。…我深信愛之烈焰比鍛鍊我們的烈焰更能聖化我們,再沒有比愛之路更能使我們得到喜慰的了。](參閱《聖女小德蘭回憶錄》229頁)

「愛天主在萬有之上,並愛人如己」,是耶穌教導我們的誡命,不妨換一個角度來思量,去感受被主愛的滋味,沈浸在被愛的氛圍中,假以時日也許我們會像一個新造的人,重新出發,活出愛主愛人的生命。


聖女小德蘭,妳的每句話,都是以「被主所愛和愛主」為基礎。請妳在天為信友們祈禱,助我們也時時感受到被主所愛的滋味,並將被愛的感受散播給我們四周的近人。親愛的朋友,請為家人朋友念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祝福他們喜樂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