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為愛耶穌犧牲克己

【耶穌對門徒們說:「一粒麥子如果不落在地裡死了,仍只是一粒;如果死了,才結出許多子粒來。…誰若事奉我,就當跟隨我;這樣,我在那裡,我的僕人也要在那裡;誰若事奉我,我父必要尊重他。」】(若十二:24-26

值中華殉道聖人瞻禮,感佩聖人們為信仰捨命的忠貞!眼前我們不致為信仰流血,但是可以在生活的小事中,將克己犧牲奉獻給耶穌,表達我們的信仰。請看聖女小德蘭這麼樣的表現:

[ 這裡有我初次的戰果,雖然微小,卻也費了我極大的力氣。一個在窗後的花瓶被打破了。初學導師認為是我的閃失,告誡我要多加小心。我不辯一辭,答應以後更當心。我因德行淺薄,這種小事也耗我很大心力。甚至以公審判時真相會大白來安慰自己。…我沒有成大業的心性,就做些微小的善工。例如將修女們忘記折疊的衣袍摺好;為她們做各種小事。…這些刻苦使我抑制愛己的私心,遠比做形體上的刻苦對我更有益處。] 《赤子心孺慕情─小德蘭的福傳靈修》61

一般人看聖女小德蘭的這種心思,可能覺得憨傻不智,然而人看外在,天主卻看人心,一個人只要有愛主愛人的心志,天主自然會以特別的恩寵來恩待他。


聖女小德蘭,福傳的主保,在中華殉道聖人瞻禮時,請為中華的教會祈禱,讓福音喜訊廣揚,信仰自由的氣息飄揚中華的土地;願中華的信友們,以愛主愛人傳福音為念。為此,請念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求主垂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