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天主的特徵

一天,耶穌獨自祈禱,門徒同他在一起,他問他們說:「眾人說我是誰?」…他問他們說:「但你們說我是誰呢?」伯多祿回答說:「天主的受傅者。」(路九:18-23

耶穌問門徒們:「你們說我是誰?」耶穌也會問我們:「你說我是誰?」什麼是耶穌的特徵,什麼是祂吸引我們的特質?聖女小德蘭從聖經中尋找天主的特質,透過默觀更認識天主的慈悲。

 [德蘭從依撒意亞的預言來看耶穌,祂的容貌是在痛苦的聖容中找到的。德蘭說:「祂的容貌是我的光,是我的敬禮。」她在聖容中見到天主性的反映,同時也看到祂痛苦的痕跡。德蘭注視祂的容貌,是為了體會祂的感受和作風,認識祂的喜好,進而仿效祂。所以她從福音裡尋找「好天主個性的特徵」。](參閱《禰的愛伴我成長》62頁)

小德蘭注視耶穌,想要更認識祂,仿效祂。身為基督徒的我們,不妨問問自己,基督吸引我的特質是什麼?進而對祂的特質起而效尤,才不枉費為基督徒。

親愛的朋友,請念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求主耶穌幫助我們認識祂的特質,並且學習祂愛的精神與言行,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