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基督在我內生活

【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內生活;我現今在肉身內生活,是生活在對天主子的信仰內…如果成義是賴這法律,那麼,基督就白白地死了。】(迦219-21

聖保祿先有了基督活在他內的體驗,才有以上的表達;同樣地,聖女小德蘭也願由自己身上活出基督的生命。請看聖女這樣說:

[「幾時我行愛人的事,這是耶穌親自在我內動作。」聖女盼望救人的靈魂,也單靠耶穌的功勞,她說:「耶穌,至聖的葡萄樹,請你教我與你結合,好使我這嬌嫩的枝子,給你結出一串成熟的葡萄。…我明知一切的善工,本身沒有多大價值,所以我要把一切犧牲,都投在你的聖心中,好能增高它們的價值。」](參閱《小德蘭神修精華》45頁)

俗語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若要活出基督徒的生命,活出基督的價值觀,唯有多多與主親近,除了參與彌撒領聖體之外,讀聖經,讓聖言消化在日常生活中;藉祈禱,呼求主的助佑,也請天上聖人們相助;加入信仰團體,與友同行,在信仰上得到鼓勵扶持。

聖女小德蘭,福傳的主保,請為我們渴慕與主結合,為主結出信仰的果實祈禱。

親愛的朋友,請為您自己與心中的親友念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好嗎?盼望藉著這祈禱,讓彼此感受到愛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