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我對你說:起來吧!」

耶穌往一座名叫納因的城去。臨進城門時,正抬出一個死人來,他是一位寡婦的獨生子。主一看見她,就對她動了憐憫的心,向她說:「不要哭了!遂上前按住棺材,抬棺材的人就站住了。他說:「青年人,我對你說:起來吧!」那死者便坐起來,並開口說話。(路七1117

耶穌看見送葬獨子的寡婦,動了慈悲心,以言語和行動來表達祂的心意,旁觀者見了歸光榮於天主。聖女小德蘭也在她姊妹懇切祈求中,得見聖母瑪利亞的微笑容顏,聖女的病竟因而得到了醫治。

〔年幼的小德蘭病弱無助,轉向那座聖母像;全心祈禱,求天上的聖母垂憐我,忽然間,她讓我獲見她無比的美麗──那是我從未見過的一種美──她的面容如此慈祥和悅;而照拂我心靈深處的,還是她的微笑,「聖童貞之母動人的微笑」。因了她的這一笑,我的一切災難都消失了。…我這凋萎的花朵,又恢復了生機,而那使它復甦的陽光,是不會離開它未完成的作品的。〕(參閱《聖女小德蘭回憶錄》75)頁

我們的生命來自天主的氣息,願我們保持活潑的生機,在失望挫敗時,仰望上主,向祂呼求,讓大能的天主對我們說:我對你說,起來吧!也建立如聖女小德蘭一樣的信德:深信天主不會離開祂未完成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