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雙目常注視信德的完成者

雙目常注視信德的完成者

【…就該卸下各種累贅和糾纏人的罪過,以堅忍的心,跑那擺在我們面前的賽程,雙目常注視著信德的創始者和完成者耶穌;他為那擺在他面前的歡樂,輕視了凌辱,忍受了十字架…。你們要常想,他所以忍受罪人對他這樣的叛逆,是怕你們灰心喪志。】(希伯來書十二:1-4

氣候有四季的變化,人的精神有高低起伏的轉變,神修上也有枯燥、豐沛的不同,不論遇到何種狀況,請堅持信德,跑完信仰的賽程。聖女小德蘭寫下她在神修低谷時,如何面對:

[小德蘭在奮鬥和受誘惑時,從來不依靠自己意志的力量,而只依靠祈禱和犧牲。……她知道一個人首先應當想到天主,而不為自己的事苦惱。特別在她心靈感到枯燥時,對此有更深體會。「有時我心靈感到異常枯燥時,沒有一點可以使我與天主結合的意念,我就慢慢地念一遍(我們的天父)和(萬福瑪利亞)。這樣念經使我出神,這比我快念一百遍得益。」慢慢地念(我們的天父)時,基督的話打動我們的心,而深深進入心內,使深藏在我們心底,而未被覺察到的聖神出現,「當我們不知道用什麼話來祈禱時,聖神卻以無可言喻的嘆息,代我們祈禱。」(羅八26] (上智出版社《我的聖召就是愛─聖女小德蘭》頁142)

聖女小德蘭她總是以垂手可得的方式,進行她的神修功課,她不給深奧的道理,沒有常人不得的神蹟,僅僅以平實的祈禱,教導我們度過枯燥黑暗的時光。

聖女小德蘭,福傳的主保,感謝妳以自己的經歷,完全信賴天主,慢慢誦念「天主經」「聖母經」,讓聖神的活力助佑妳的信仰生命。請妳為我們如妳一般時時想到天主祈禱。

親愛的朋友,現在也請為您自己和您思念的人念一遍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求慈愛的天父保佑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