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信德之光永明亮

信德之光永明亮

…因著信德,亞巴郎一蒙召選,就聽命往他將要承受為產業的地方去了;他出走時,還不知道要到那裡去。…這些人都懷著信德死了,沒有獲得所恩許的,只由遠處觀望,表示歡迎,明認自己在世上只是外方人和旅客。…】(希伯來書十一1-19

俗語說眼見為憑,但是很多狀況並非肉眼能見的,尤其是信仰這件事,更不能用言語來爭辯,因為「信德是所希望之事的擔保,是未見之事的確證。」

[聖女小德蘭曾說過:「耶穌把愛情的奧義,和顏悅色地教給我。指示我往這烈窯去的唯一道路,就是如愛子信賴慈父一般,無憂無慮地安眠在父親的懷中。只有信賴天主之情,引領著我,不需要其他的給我引路了。我除了完全承行天主的聖意之外,再也不求別的。」](光啟,《小德蘭神修精華》頁102)

人生之路迂迴曲折,「希望」是我們心中的一盞明燈,若讓天主為我們點燃這燈心,亦步亦趨,跟隨祂的腳步,聽從祂的聲音,一如祂短棒下牧放的羊隻,就不致徬徨於岐路,而自始至終走在祂的道路上。


聖女小德蘭,妳教導我們信賴天主,就如愛子信賴慈父一般。請妳在天為我們祈求這孺慕之情,並以謙遜之心,信靠天主,體會祂的愛,享受祂的愛,這盞出於信德之愛的燈火將達及生命的各個層面,永熾不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